“集善工程-助听行动”累计救助3万多名听障残疾人

中国新闻网


5月3日,2018年“集善工程—助听行动”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左二)接受捐赠。 王祖敏 摄

  中新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王祖敏)作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重点项目,“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已累计救助3万多名听障残疾人,带动地方项目救助听障残疾人超过30万人。如今,该项目再获高科技支持。

  5月3日,2018年“集善工程—助听行动”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亮耳听力技术有限公司捐赠100套“听—听桥无障碍沟通系统”,总价值2980万元,主要用于深入基层开展移动式听力筛查检测,帮扶出行困难的听障残疾人和困难群众,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为捐赠设备提供5年330万元的网络资费支持。

  出席捐赠仪式的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30多年来,始终坚持“弘扬人道、奉献爱心”的宗旨,广泛动员社会支持,累计筹集70亿元款物,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扶残助困工作。“集善工程—助听行动”是基金会长期开展的重点项目,2014年该项目荣获了全国社会扶贫表彰,2015年荣获第九届“中华慈善奖”。多年来,项目累计救助了3万多名听障残疾人,带动地方项目救助听障残疾人超过30万人,培训聋儿教师超过1000人,资助100多家听力康复机构。

  王乃坤要求本次捐赠项目要聚焦精准扶残助残,加强项目规范管理和宣传,示范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的工作中来。

  北京亮耳听力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介绍了本次捐赠助听设备的技术优势。他表示,运用高科技手段服务听障残疾人和困难群众是企业的职责所在,本次捐赠的设备运用现代视听、智能语音识别等新技术支持听力筛查和检测工作,丰富了听障人士就医手段,对促进听障康复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他希望尽企业所能,积极参与并配合支持听障残疾人的筛查检测和康复工作,服务更多的听障残疾人和困难群众。(完)